鑽石車工

鑽石車工Cut,鑽石4C,GIA鑽石
 

 

車工:展現鑽石的完美火光 

 

好的車工可以讓鑽石完全反射出光芒,展現鑽石的完美火光,而且相較於4C中的其他先天條件(重量、成色、淨度),「鑽石車工」是唯一可以經由人為來決定其價值的,也是讓原石變成鑽石的重要程序。但”車工”卻往往是消費者選購鑽石時最容易忽略的因素。

 

事實上,一顆符合GIA切割比例、切割精細的鑽石,它的每一個切面都能完美折射出光線,充分呈現鑽石的耀眼美麗,並提升鑽石的價值;相對的,車工不好的鑽石,因切面的不規則或比例過深、過淺,則會使光線凌亂且無法完整反射出來,大大減損一顆鑽石應有的價值。

 

GIA依照刻面長度、腰圍厚度、重量與直徑的相關性、對稱性,定義出車工的評鑑標準,藉由車工比例數據之間的關係,決定了一顆鑽石的火光、視覺大小及美感程度。

GIA並將鑽石車工等級分為五項,宏記鑽石只挑選Excellent等級的鑽石:

鑽石車工等級Cut grade,Excellent,good

 



 

 

│其他相關主題: 鑽石重量  鑽石成色  鑽石淨度  車工形狀  彩色鑽石